20070930
我之前曾跟昇說:在越南,我們是假貴族。最近,越來越有此感。不過,在台灣當不成真貴族,在越南當當假貴族,過過乾癮也好!
今天,接受了昇的建議,在家附近呆了一天。但也不完全是壞事(我想)。可以有時間把心情沈澱一下。
早上,約九點(算起床晚的)起床,後一醒,趕緊在住家附近找吃的,因為我曉得起得晚,就沒有東西吃。果然如我所料,住家附近,已經沒什麼東西賣了。後來,我勉強找了一家,坐下來吃了一碗牛肉河粉(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吃生牛肉河粉,後來才看見店家用熱湯淋,勉強可以接受)。吃完,接著,便回家。回家後,昇也醒了。我接著是去洗衣服。以及看了好一會的書(也稍微複習了日文)。接近中午時分,昇至房間找我,看到我在看日文。直說「愛情力量大」。
中午,我們出家門,找尋食物。晃啊晃得,到了胡師週邊,在胡師旁的一家自助餐店(這家其實我們之前來過,但印象普通,甚至懷疑當時店家把我們飯算貴,不過因為店家當時極為和氣,直到現在,還是搞不清楚是當時點貴,還是店家算貴),坐了下來,吃了午餐。吃完,看看時間還早,在附近(南土斤起義路上)繞了好大一圈,接著,才繞回家旁的咖啡屋(有無線上網)。
後,在家旁的咖啡屋,上了一個下午的網(其實大概是兩小時,三點至五點)。但,雖說是上網,也只有昇上網而已。我在旁邊複習日文。直到四點多左右,昇說:已足夠。可以借給我稍微使用。後,我用一點點時間,趕緊把想處理的事情處理好(看信,看新聞,唯msn連不上去)。
五點返家,返家不久,接著至家旁的小攤販用食。我後來吃了一碗小餛吞麵,昇也吃餛吞麵,但昇的麵是泡麵。最後付錢,一人只需五千(十元台幣),便宜!便宜!但是又不錯吃!回去的路上,我直跟昇說:在越南不太擔心吃不吃得飽的問題,反倒應該擔心會不會吃過頭,變成大胖豬。
到了家裏,看了一集日劇(野獸之道完結篇),接著,就一直從事正事(讀書跟整理照片),一方面也許是無聊(不能上網),一方面也是明瞭到我們只是假貴族而已。假貴族,根本不能怠懈,要持續努力,不該使這段時間(至越南半年)虛度。甚至要努力使這段時間精粹,使這段時間,成為一生,一輩子不能遺忘的記憶。
看看別人(皮耶,楊楊),想想自己。我的氣魄,要更雄偉一些。我要成為世界型的人物。首先,就該更精粹自己的語言(能力),不然,終究是十足的二三流人物。要更努力用功些。這次出國,對我而言,其實是十足有意義,使我能多呼吸到別國的空氣。也要更提醒自己,不足之處仍多,不該驕矜自滿。若是想成為世界型的人物,路還長著呢!?不是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