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924
今天,早上起來,似乎覺得精神充沛。把昨日的疲累都忘記在新山一了!而昇則似乎都很疲累(嗜睡症?)。一如往常,到了學校,早餐在學校can tin(食堂)點了mi ga(雞肉麵),不點還好,點了就有一點後悔(因為太貴了。一碗將近台幣三十。牛肉麵才十八元。那個差額可以多買一條有料的法麵了)。吃完早餐,我向昇提議說在校園內逛逛(看看一些教室在哪裡,例如由佳里的教室,皮耶的教室等等)。沒看多久,就碰到日本媽媽miisuko(中文應該是美智子)。果然是有緣。聊了一會,就各自分散。
我們找了一會之後,碰到了西班牙大叔(也是有緣)。聊了一下天,接著跟著西班牙大叔到教室(教室是三零二才對,跟我差一間,我是三零三c),後來到了教室外,皮耶也在。後問皮耶跟西班牙大叔一起吃午餐如何?他們都說不行。但理由不一(西叔說不餓,不想吃。皮則是說要回家,也許明天可以。)。接著到教室外面,遇到說中文的人?一聽,真的沒錯。我早上的隔壁班,原來還有會說中文的人口(後來是聽說有十一人,但有七個國籍,也有大概半數會說華語,一個台灣媽媽,一個馬來西亞華人?一個美國人,一個中國人,接著好像還有,忘了?)感覺今天還不錯。下次,一定要跟他們要聯絡方式。出國留學,感覺朋友就是要越多越好,才對!?
一上課(中間還有小插曲,一開始進教室,我就坐在東桓旁邊,而東桓旁邊是楊楊,簡言之,我跟楊楊之間隔了東桓。而東桓一直問我跟楊楊:他要不要離開?換個位子?我跟楊楊都說不用,此事甚妙!記之),老師開始聊中秋的事(明天是中秋)。接著老師問說:明天大家要做什麼?我率先回答:「跟朋友去喝咖啡!吃月餅。」後來,聽了大家的回答,發現原來自己過的這麼好(其他人似乎都沒人約,都待在家裡當宅宅)!還有人約,還有行程去(中途,楊楊問我是否有空中秋去她家過節?而昇似乎已經先跟楊楊說過我們已先有約了。不然,我總擔心自己會不好意思拒絕楊楊於千里之外),真好呢!中途下課,我陪楊楊去上廁所,途中看到曲典。楊楊問曲典:中秋有何節目?典回答說:「去夜總會。」我在旁,傻眼。Ps.中間我跟老師直接用越文說話問題時,楊楊說了一句話:你說越文時,在班上,我是唯一聽的懂你的人。此話不知何解,才好?
噹噹噹!第二節課開始。話說廷桓一開始坐我旁邊,接著上課便換位子,換到韓國姊姊旁邊。於是我問他說:「為什麼換位子?」他則是說喜歡坐那邊。老師聽到就應說:「廷桓選那個位子,有兩個原因,第一個似乎是說坐的近,有人罩吧!第二個則說廷桓喜歡那個韓國姊姊。」我聽到覺得好玩,就起鬨說:「廷桓很喜歡韓國姊姊」。廷桓不甘被虧,於是反擊說(用破破越文):「周喜歡楊楊,不是嗎?」我聽到之後,我大笑。反而是楊楊感到不好意思,跟廷桓說:「不要說了!」東桓也順勢而起,虧我「為何臉紅?」我則是說「我本來臉就紅。」後,老師還順勢教了「人害羞時就會臉紅」這句話。
接著,課結束,去吃飯。我,昇,典,楊楊,em dao,以及em dao的一大團朋友去一起吃飯。後至吃飯地點,大家則是各自覓食。我,昇,典後來跑去吃飯(com,英文是rice)。吃完,說也巧合,大家竟然也都不約而同的從小飯館走出來。
後來,至學校,我們先去問了關於教務長來學校的時間。得知是三點,地點是a001。接著,一點多至兩點二十左右,看越南語。兩點二十至兩點四十,小睡。兩點四十,去買甜點吃(姊姊人不錯,冰也不錯,故買之)。等買回來,已三點(算好了)。接著,聽聞教務長已來,便在外面苦苦等候。等了一會,會也終於開完。會議結束,眾人走了出來。我們靠著一個能說中文的司儀哥哥,介紹我們(暨大的交換學生)。蘇(玉龍)先生才恍然大悟,原來這裡有暨大的學生。蘇先生接著跟其他台灣人(後來得知其他三位也都是教務長,東海,政大,中興)解釋(他原本甚至以為我們是東南亞所的,我們跟他說我們是歷史四的,他才恍然大悟。後來又改說原本錢是只提供碩士班的,後來是看計畫還不錯,才提供給大學部的)。途中,其他幾位教務長因為熱心,問我們學費的事。我們跟他說:台灣部份照付,這邊另外算。也跟他們解釋學費部份會退。蘇先生則是撐起面子說:暨大沒收學費(心裡的os是一整個很官腔)。在簡單接受他們祝福的狀況之下,他們也準備離開了。Ps.暨大教長蘇玉龍,政大教長蔡連康,東海教長郭俊欽,沒拿到中興的名片。
後來,我跟昇在學校晃了一下才離開。看到了閱報室,圖書館,法文系辦,英文系辦,英語文學系辦,俄語系辦,日文研究中心,圖書暨新聞學系辦等等。在準備搭車的同時,我向昇提議說:我們走路去前一站等車(天知道?後來竟然走回家了?)。於是便啟程了。
一路上還能跟著公車走,接著,後來憑感覺的成分居多,中間有到一座大公園,休息了一下,那裡很多人運動著。休息完,憑著一許許的感覺,以及不知道該不該信的記憶走著。偏偏走著走著,家的味道竟然越來越濃。太不可思議了!兩個大路癡,靠著迷路走到家!哈哈!又達成一個新的里程碑了。值得大書特書了!當然,也許今天,未必一切都是如此順利。
回到家,原來我們被鎖住了。被關在外面。喊了好久,二樓房客(哥哥)下來開門。我們暫時得救。接著簡單休息一下,去胡師(胡志明師範)附近吃東西。我跟昇都點了加大的牛肉麵,後來則是飽到不行。一回家裏,家門又是緊閉,只好故作悠閒,在家門外喝起豆漿來了。後來喝至八點左右。奶奶才回來(但根據昇的說法,奶奶是從樓上下來的?)。回家日誌打到一半時,鄉姐來電(約九點),約吃水果。後,欲出門,卻又遇家門深鎖。不得其門而出。只有笑著含淚,哭笑不得的拒絕了鄉姐的邀約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