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925
今天吃早上吃有料的法麵。早上先在自修室溫習了一下,接著,準時跟曲典一起去上課。今天,是中秋。於是我帶了之前姊姊多給我們的中秋餅,分給大家吃。剛進教室,我趕忙分給大家吃,每個人得到一塊(八分之一的餅左右),得到一塊顯得很高興。後來,東桓也塞給我一塊(完整的)月餅。用意我也不很清楚(可能是要我分給大家,或者給我吃?)。第二節下課時,我又想分給大家吃,我似乎可以感受到大家臉上都寫滿了「謝謝!我已足夠。」在碰了一鼻子的灰之後,我想我也足夠了吧。哈哈!
中午,找了日本媽媽(Miisuko)跟德國帥哥(Pierre)一起午餐。曲典也一起去。而去的是鄉姐之前帶我們去吃過一次的店(特點是甜點好吃,昇說這家是商業套餐)。我點的主菜是油豆腐包肉(好吃)。皮耶點的是魚。他吃飯吃得不少(以歐洲人標準)。後來,他說原因是他父親很喜歡中國料理,所以多少影響了他。中間無聊聊到一個話題,似乎是說歐洲人大多不吃午餐,而這也似乎能夠解釋西班牙大叔不一同吃飯的原因。皮耶,美智子姐食量都小得很,原本想推薦他們吃甜點的,誰知是白忙一場?
飯完,步行回學校。與皮耶一同看了一下書(看到約三點,皮耶一開始還蠻認真的動手寫字,後來竟然人在發呆?),而昇,則是忙著跟胡明福打交道。一個教越文,一個教中文。時間(三點)一到,我示意跟昇說:時間差不多了。昇馬上起身,皮耶也悶,也跟我們走。但皮耶往書店走去,我們則是走去站牌等車。偏偏也很巧,還遇到鄉姐(越南真小)。陪鄉姐坐一班車之後,鄉姐又與我們分別,去忙她的事了。
很難得的,蠻早到家,偏偏又遇家門深鎖。於是只有故作悠閒,在小亭子下喝起冰茶(自以為越南人)。過了一會,奶奶終於回來,可以進去屋子小憩。小憩一會,修網路的哥哥來了,他檢查了一下,判斷了一下,「可能只有兩個ip」(跟昇斷言的差不多)。因此,我上昇不能上,昇上我就不行。過不久,哥哥便走。
話說,我們等等跟小容姐等有約。於是趕忙出門。走在路上,平容姐來電,說不會去。於是我跟昇也打壞主意,說我們很累,不想去。接著,心一橫,馬上電給小容姐。小容姐說可以。我們也鬆了口氣(不去真好,能休息)。
於是趕忙找店吃飯,可是偏偏吃飯難找。只好找了一家外表有停車場(此詞有典)的店,希望它跟停車場一樣好吃。偏偏後來事與願違。我後來吃了一盤涼拌木瓜絲,兩條米餅(感覺很像)包的春捲,以及一小條海鮮春捲。花了台幣二十八元!昇則是吃了一碗螃蟹板條(也是我推薦他點的)。(結論:這家是來吃甜點的,而並不適合晚餐)
後來,回家,同樣遇到大門深鎖。過沒多久,二樓房客哥哥的女友也到家了,她沒辦法,也跟我們一起在外面發呆。不久,二樓房客哥哥也至,都是發呆的份。孰知最後救星是安東?安東後來回來,我們得救。使我有興在今天看完美女與野獸(日劇名)。爺爺不在家,回鄉下去了。一整天都要面對這種鳥事。原來爺爺(ong,翁)在,真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