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926
今天,在租屋吃了早飯(早上吃了烤肉飯,越幣十三千,台幣二十五,還記得剛來的時候,很害怕吃路邊攤,現在心想路邊攤這麼便宜,不吃路邊攤還吃什麼?)。接著,在八點四十多抵達學校。就一直在學校晃來晃去(進度在眾人之前,也很困擾)。有跑到一零九搜尋由佳里,接著便到三零二找西班牙大叔(Jon)他們聊天(有一段似乎還聊到那裡女生漂亮些!Jon說不喜歡大胸部大屁股的西班牙女生,比較偏愛東方臉孔的女生,越南台灣女生都很不錯)。過不久便去上課。
中午陪鄉姐,典,昇一同至農經學院午餐。東聊西扯的。後來飯完,回自修室,看到莊姐跟Yao Eun以及一日本人混在一起。昇後來坐至附近,莊姐改來教我們學習。此刻,胡明福正好過來。而今天下午,由於昇想跟莊姐膩在一起。只好我去教吳明福,雖然之前對其印象不好(我本來是普通,後來受昇及君之說服),可是在學的過程中,可以明白他很努力教我,也很努力學習中文。大概是很想在將來,靠中文混口飯吃吧!教他告一段落之後,我便跟昇一起去校外走一走。先去買筆記本,接著去市郵局幫文君寄明信片。寄完之後,走到市劇院。在市劇院小憩一下,喝個椰子水(這也有個小故事,椰子小姐以為我是外國人很有錢,一開始想賣我十千,以為我是外國人就有錢,就會很好騙,後來則是以六千成交),接著繼續上路。由於我心想時間仍早,提議走完在市劇院前的那條路。後來也算蠻有收穫的。看到了睽違很久的西貢河。也找到之前很想找到的聯邦(可惜只有辦事處,連分行都談不上,並認識了當地的辦事員寶珠姐,越南人,胡師中文系畢業,人蠻好心的,也算蠻漂亮的)銀行。
後來,回到家,約已六點十分左右。回家簡單放下行李之後,便出門吃東西。這次,安東同樣跟我們一起去。只是離上一次(20070904),他陪我們去吃東西,我們的越文,也進步很多很多了。一路上,邊走邊吵,這才有熱鬧感。後來,也看到房東家經營的服飾店(Hieu)。接著到廣東大叔的店附近光顧。我吃了烤肉飯(隔壁家的),外加貢丸湯。昇則是點了hu tieu bo kho。我後來結帳,才發現飯是十千,而貢丸湯是十二千(這已經跟牛肉麵一樣貴了)。又學了一次教訓。別點貢丸湯,要點就要加麵條,不然虧本(因為有沒有麵一樣貴)。
吃完之後,昇還多買了一條法麵(感覺很好吃),也是只有五千越幣。沿途回家時,看見兩個不像本地人臉孔的人,於是跑上前去搭訕(禁不住好奇心,還是跑上去關心),後來,果然沒錯,是兩個韓國人。也許是出門在外吧!會想幫忙其他非本地的人(幫忙他們跟xe om喊價),臨走前,我還問他們是否是學生?他們說是。雖然,後來還是萍水相逢。但我相信如果有緣,總是會在碰到的。而沒有緣份的人,即使上同一所學校,也同樣碰不到面的(我跟由佳里就是)。
送完他們離開,安東(小弟)還問我說:是不是認識他們?跟他們是不是朋友?我據實以告之,說是第一次見面而已。不能算是朋友。接著,至一小店,找尋please tell me why(不得不愛越語版)的下落。後來,靠著安東以及些許的運氣(剛好店內播放那個女生跟胖子的合唱),總算找到,並買了那個女生(Bao Tuy)的另一張專輯。收獲真的是蠻豐富的。
接著步行回家。急著想聽專輯。孰知一回到房間,電腦竟然出現異常的亮度,儘管還是能夠使用,仍舊跟昇抱怨了一下(雖然仍是無用)。最後,才想起極有可能是電腦本身就不穩的關係。於是,接著才釋懷。
後來(約十點),跟昇聊可趁閒暇時學德文的事,並說到時我學完之後,幾個強勢語言(英中日德),我就都能大概知曉一下了。昇笑之。

特別留之,昇說不可刪。

昇之觀點『今天晚上,大師說:「他要用garbage time來學德文,」我就在那聽,之後,大師說:「好歹幾個強勢的語言都學了!像是英文中文日文德文啊!」我聽了之後,笑翻了!德文連字母都還沒學勒!又在自以為了!哈哈!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